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吃葱蒜可以使大脑更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20:31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科学家新近研究发现,常食葱和蒜还能降血脂、降血糖及降血压。如果您用脑较多,就应该多吃一些葱、蒜,使您的头脑更灵活,思维更为活跃。

  在饮食中适量增食葱、蒜,不仅大脑健康不衰,还能调节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

  葱里含有一种叫前列腺素A的成分,若经常食用,积累的前列腺素A就会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从而有助于防治血压升高所致的头晕。现代医学认为,葱有清散血管内淤血块的作用,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防止血液凝固,从而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经常吃葱不但能降低血脂、血糖和血压,还可以补脑。

  科学家发现,只要把蒜和少许的维生素B1放在一起,即可产生一种叫做“蒜胺”的物质,而蒜胺能增强维生素B1的作用。而人的大脑活动所需能量离不开维生素B1的作用。大蒜在酒精的化学作用下,能产生一种叫做大蒜素N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结的功效,具有杀菌防癌和降血脂、血糖、血压的作用,可以很好地预防因脑血管和心血管病变而引起的各种意外疾病,对治疗因脑血栓引起的身体瘫痪也有一定疗效。白酒泡大蒜的具体做法是:将1000克干净大蒜瓣浸泡于2000克优质粮食白酒中,经过两周后便可以服用。每日早晚50克各服1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饮食  营养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