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断奶前后加喂硬食利于长牙

  日本科学家曾研究发现,不少小学生牙齿生长不齐,并非主要是钙质或维生素D缺乏的问题,而是由于颚发育不良所致。颚骨发育差易造成牙齿不能很好嵌进牙槽骨,势必相互挤压,重叠生长。研究者认为,婴儿期少咀嚼硬物正是导致颚骨发育不良的重要原因之一。比如,如今的果子酱、蛋糕、面包等之类的软食,婴儿吃进几乎不用咀嚼就下肚了,颚骨和牙床都不可得到有利的锻炼。

  所以,婴儿要在断奶前后就应常喂些干饭、条形饼干、香蕉、苹果片或红薯片之类较硬的食物。此时婴儿虽牙齿并未长齐,但不断地咀嚼可以锻炼牙齿和牙龈的韧性,磨擦和清洁牙面,从而促进牙齿的坚固和预防牙周病的发生,而且还可以促进下颚部坚强和面部肌的正常发育,对孩子消化功能的完善及面部美观都有益处。研究证明,婴儿硬食吃得少,不仅对牙齿生长不利,随之而来还有机能障碍发育不良,长大成人后,易患胃病、偏头痛等病症。(蒲昭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断奶  换奶  辅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