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豆瓣酱虾仁煮豆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8: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豆瓣酱是以大豆(有些地方用蚕虫)为主料制成的酱料。其制作需先要把大豆蒸熟再加入曲菌,用适当的温度及湿度来培养后,再加入饱和的盐水,经过数月的发酵成为豆瓣酱的粗胚,将此粗胚经调味、煮沸、真空装瓶,最后便成为豆瓣酱的成品。豆瓣酱呈褐色,酱体油润,味道甘鲜。如加入辣椒酱便成为辣豆瓣酱,以此酱可烹煮出众多勾人食欲的川色风味,像今天介绍的“豆瓣酱虾仁煮豆腐”便是其中一例。

  材料:豆腐、虾仁、豆瓣酱、辣椒碎、蒜茸、葱花、二汤、酱油、黄酒、盐、糖、胡椒粉、菜油。

  做法:虾仁洗净备用。豆腐切成1厘米方块,放入开水浸泡10分钟左右,捞起沥干水分备用。开锅下油,爆香蒜末、辣椒碎,放入虾仁和豆瓣酱,再加入酱油、黄酒翻炒。把豆腐块放下锅,加入二汤焖至豆腐熟透入味,以盐、糖、胡椒粉调味,撒上葱花即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食谱-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