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适时菜 凉瓜炒银鱼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21: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凉瓜炒银鱼仔

  有人说:天热食“苦”,胜似进补。今天食单选用具有解热去暑、提神醒脑等功效的凉瓜与人称“白饭鱼”的银鱼仔搭配,做出一款清凉可口的小炒菜肴。广东人说的“小炒”通常是一种简单而带有“锅气”的菜式,有酒楼式的也有家庭式的,但其共同之处为炒制过程中的技术。这种技术通过实践便能领悟其中真谛。

  材料:凉瓜、银鱼仔、红辣椒丝、蒜头、盐、糖、鸡粉、花生油。

  做法:凉瓜洗净切丝,下少许盐拌匀(去其苦涩味),再用清水冲洗,沥干水分备用。银鱼仔洗净“飞水”捞起,沥干水分备用。开锅下油,爆香蒜头,加入凉瓜、红辣椒丝翻炒至熟,倒入银鱼仔继续翻炒,最后用盐、糖、鸡粉调味便可上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健康  食物  美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