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断奶后日饮奶量多少为好?

  Q、断奶后的幼儿与儿童日饮奶量多少毫升与时间多长为好?

  A、小儿断母奶后,应立即以奶粉或牛奶代替。日饮量应不少于500毫升,并一直坚持下去。如饮奶粉,应按年龄及时更换品种。如成年后体胖,或血脂偏高,可饮低脂奶或奶粉。各年龄组都应饮奶,可供给较多量的钙、优质蛋白及多种营养素,对一生健康有利。

  Q、为什么说奶是营养全面的食品?

  A、人奶与兽奶是哺乳动物母亲用以喂养新生婴儿的天然食品,是经过长期进化产生的,包括新生婴儿生长发育、代谢等生命活动所需的一切物质,除几大类营养物质外,还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对人与动物的健康、防病都有很大好处。奶类的营养,是其他动、植物食品都不能相比的。所以,婴儿断母乳后,必需补以牛(或羊)奶或奶粉,每日最好不少于500毫升,以保证钙、优质蛋白及其他多种营养素的供应,一生不断。(此文由三鹿提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断奶  奶粉  人工喂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