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木耳煲瘦肉远离夏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8: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黑木耳煲瘦肉远离夏燥
黑木耳煲瘦肉

  芹菜脆嫩而富有香气,其营养价值很高,钙和铁的含量比番茄高达20倍。中医认为它有利口齿、利咽喉、明目、养精益气、补血健脾、止咳利尿、降压镇静等功效,它还是治疗高血压和因高血压引起的一些疾病的有效偏方,对防治糖尿病、贫血、小儿佝偻症、血管硬化和月经不调、白带过多等妇科病也有一定的辅助疗效。黑木耳含有对抗人体脑血栓形成的物质,对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能起到辅助治疗作用。以芹菜头黑木耳煲瘦肉,在这夏日里有降压镇静、利咽明目的作用。

  材料:芹菜头300克、黑木耳20克、瘦肉400克、生姜3片。

  烹制:芹菜头洗净;黑木耳稍浸泡、洗净;瘦肉洗净,切厚块。先把芹菜头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8碗量),武火煲沸改文火煲40分钟,下黑木耳和瘦肉,煲约30分钟后,调入适量食盐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点题教煲汤

  读者:我一直便秘,现怀孕4个月,每天晨起口苦、小便黄,请问该煲什么汤?

  佘自强:孕妇自身感到不适要及时就诊,你的症状可饮火麻仁煲瘦肉和肉苁蓉煲瘦肉,两汤性温,能润下通便。

  读者:我老公三年前患有浅表性胃炎,近两年来额头有很多汗,很容易感冒,去年5月到现在体重下降了5公斤。中医说我老公的情况属于气虚,请问他平时该煲些什么汤喝?

  佘自强:体重下降明显值得关注,建议做胃镜检查,明确病因。汤水方面可饮乌龟肉煲瘦肉汤,对病情有一定帮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