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便秘孕妈咪巧食膳食纤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22:24  太平洋女性网 

  便秘孕妈咪巧食膳食纤维

  孕妈咪由于胃酸减少,体力活动减少,胃肠蠕动缓慢,加之胎儿挤压肠部,肠肌肉乏力,常常出现肠胀气和便秘,严重时可发生痔疮。为了防治便秘,孕妈咪应养成每日定时大便的好习惯,要有适当的活动,要多喝水,还要多吃含粗纤维较多的食物。

  如果孕妈咪进食大量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而忽视蔬菜的摄入,就会使胃肠道内纤维素含量不够,不利于食糜和大便的下滑。粗纤维有刺激消化液分泌、促进肠蠕动、缩短食

  物在消化道通过的时间等作用。粗纤维在肠道内吸收水分,使粪便松软,容易排出。为了满足孕妈咪挑剔的口味,特奉献三款易于烹制的特色菜肴。

松仁芦笋
松仁芦笋

  松仁芦笋

  原料:松仁、芦笋、盐

  做法

  1.将芦笋清洗干净,去掉尾部的笋皮。

  2.水沸腾后,加盐,将芦笋放入焯一下,出锅前淋上一些色拉油,可使颜色亮丽。

  3.松子放入锅中略烤,不用放油,呈金黄色即可出锅。

  4.芦笋切段,码放在盘中,将松仁放入调味。

  口味:口味清淡,适合不喜欢口味厚重的孕妈咪。

  营养提示

  芦笋性微温、味苦、甘。含有具保健功能的特殊营养物质,有健脾益气、滋阴润燥、生津止渴、抗癌解毒等作用。芦笋烹调前,先切成条,用清水浸泡20-30分钟,可以去苦味。

  松仁富含饱和脂肪酸,能够提供大量的热能,并且富含蛋白质、叶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烟酸及锌、铁等矿物质。

  炝拌菜

  原料:红黄甜椒、生菜、鸡毛菜、鹰嘴豆、紫甘蓝菜

  做法

  1.将所有青菜清洗干净,用手直接撕成大小不等的块状。

  2.色拉油烧六成热,放入1枚干辣椒爆香。

  3.将制作好的常温色拉油与适量盐拌入菜中即可。

  口味:这是一款中式“沙拉”,爽口是其最大特色。

  营养提示

  鹰嘴豆具有独特的营养保健和药用价值,在维吾尔民族医药及民间流传2000多年而不衰,富含人体必需的18种氨基酸、钙、钾、铁、锌及维生素等多种营养保健成分,而淀粉及其他糖分含量极少。

  青木瓜沙拉

  原料:青木瓜、洋葱、胡萝卜、薄荷叶、花生米、意大利香草沙拉汁、糖

  做法:

  1.青木瓜、洋葱、胡萝卜都清洗干净,切成细丝。

  2.花生米略炒,切碎备用。

  3.将原料放在一起,拌入香草沙拉汁和适量的糖调味即可。

  口味

  经过改良的泰式木瓜沙拉,去掉了孕妇不宜进食的辣椒,以香草沙拉汁代替,酸甜可口,特别是青木瓜咀嚼起来更觉爽脆。适合口味偏重的孕妈咪,尤其是刚刚怀孕还在“害口”的孕妈咪。

  营养提示

  木瓜是一种营养丰富、有百益无一害的果中珍品。含有17种以上氨基酸和矿物质等多种营养元素。木瓜中的酵素可帮助消化,被称为“生物性解剖刀”,具有分解坏死细胞的能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