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看孔型选择婴儿奶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9:36  人民网-健康时报 

  奶嘴的孔型应该和孩子的月龄相称。奶嘴孔型分很多种,不同的孔型与乳汁流量的大小有关。小圆孔是慢流量的,中圆孔是中流量的,大圆孔是大流量,还有一种是十字孔,流量是最大的。圆孔的奶嘴适合1~3个月的婴儿,奶水能够自动流出,且流量较少;十字孔奶嘴适合3个月以上的孩子,能够根据孩子吸吮力量调节奶量,流量较大。

  月龄小的孩子应该选择小一点孔的奶嘴,否则可能造成呛奶;月龄大的孩子吸吮能力有所增强,选择孔大一些的。如果想要知道奶孔的大小是否适中,可以在奶瓶里加水,然后把奶瓶倒过来,观察水的流量。一般情况下,大小适中的奶孔,水成点滴状;如果奶孔过大,则水成线柱状。还有,奶嘴的吸头最好选择形状近似母亲乳头的,中间弧度与乳房相似。

  此外,挑选商品时一定要到正规大商场,并注意看厂家的商标和说明书。奶嘴的软硬度要适中,材质最好是硅胶的,因为硅胶的性能比较稳定,耐热强、弹性好,不易老化,并且硅胶奶嘴更接近母亲的乳头,宝宝比较容易接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喂养  奶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