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龄前期儿童的偏食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7:55  39健康网 

  学龄前期为 1~6岁,又称儿幼儿期

  ●饮食原则

  1.每日营养素应平均分配于三餐,同时可利用点心补充营养素及热量。

  2.一天至少喝两杯的牛奶,供给蛋白质、钙质、维生素B2。豆浆亦可供应蛋白质。

  3.深绿色及深黄红色的维生素A、?胡萝卜素及铁含量都比浅色蔬菜高,每天至少应吃一份(约100公克)。

  4.补充动物内脏,提供蛋白质、矿物质及维生素。

  5.进入托儿所及幼稚园后,由于活动力增加,食欲自然增加,所以不必强迫进食。

  6.饮食的烹调方法应尽量简单、可口。因为幼儿一般喜欢气味温和的食物,厌恶气味过浓的蔬菜和食物。若幼儿对某种食物特别厌恶,千万不要强迫进食,可以设改变食物的形状、种类和烹调,尤其应该注意颜色的调配,可增加食欲。

  7.最好选择质地软的食物,切成丁状或条状,可以一口 吃下者为原则。

  8.应尽量避免吃油炸的食物。

  9.学习用汤匙或筷子时,食物要方便取用,幼儿自己吃不完时,大人再喂。

  ●偏食对策

  1.调整生活习惯。

  2.避免小朋友面前批评食物的好坏。

  3.广泛地给予任何种类的食物。

  4.多变化的菜单内容,可利用野餐或饭盒方式供应。

  5.多让幼儿到户外活动。

  6.减少零食,尤其是太甜或油炸的食品。

  7.不强迫,应用鼓励、劝导的方式使其进食。

  8.改善进食的环境与气氛,譬如让他和耻他的小朋友一道进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饮食  营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