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你掌握正确的挤奶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7:29  上海家庭报 

  问:产后3个月,我想上班了,正在练习把奶挤出。但每次只能挤出一点点,我很着急,是不是我的方法有问题?

  答:不知道你是否掌握了正确的挤奶方法。挤奶,最简单的就是使用挤奶器。不过也可以练习用手来挤。

  方法是:先洗干净双手,并准备好消过毒的容器。用拇指放在乳晕上方,其它四指放在下面托住乳房,握成一个C型,然后做有规律的一挤一放的动作,挤放时手指不要滑动,以免磨损皮肤而红肿,要绕着乳房周围挤,使所有的奶都能挤出。一边挤3~5分钟,然后再换一边挤3~5分钟,如此交替。

  不要因为母乳在刚开始挤时比较少而灰心。掌握了技巧,很多人在15分钟内能挤出数十毫升,而且每次挤出的量也未必都一样。在产假结束前抓紧练习,只要把挤出的奶存放在冰箱的冷冻室,让照顾宝宝的人来喂就可以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哺乳  妈妈  挤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