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蟹味菇 解决便秘降胆固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08:54  《完美孕妇》 

  蟹味菇

  热量:18kcal

  食物纤维:3.7g

  叶酸:28ug

  铁:0.4mg

  钙:1mg

  淡淡蟹香中,你几乎忘了蘑菇的味道。蟹味菇含含食物纤维、钙、维生素D和B2,可以解决便秘和降低胆固醇。

  ●选择伞部很小、颜色鲜艳,茎部竖直的比较好。

  滑子菇

  热量:15kcal

  食物纤维:3.3g

  叶酸:58ug

  铁:0.7mg

  钙:4mg

  和山药粘乎乎的成分一样,滑子菇也富含粘蛋白,有助于分解蛋白质。含有维生素B1、B2和食物纤维。

  ●在食用时要用水冲洗干净,由于无法保鲜太久,请尽快食用。

  白玉菇

  热量:26kcal

  食物纤维:2.6g

  叶酸:28ug

  铁:0.4mg

  钙:10mg

  菇体洁白清靓,质地细腻,口感特佳,含有多种氨基酸、抗癌多糖和十多种微量元素,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美食。

  黑木耳

  热量:8kcal

  食物纤维:4.0g

  叶酸:1ug

  铁:0.5mg

  钙:4.1mg

  含有蛋白质约10%,同时富含铁、钙、磷、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和C等有效的营养物质。其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质,能促进胃肠蠕动,促使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脂肪的吸收,有减肥作用。

  袖珍菇

  又称为小平菇、姬菇。含有蛋白质、糖份,脂肪、维生素和铁、钙等微量元素,氨基酸含量丰富,长期食用有降低高血压和降低胆固醇含量的功能。

  草菇

  又称包脚菇、兰花菇,肉质脆嫩、味道鲜美。草菇维生素C含量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而且其能够减慢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引,适合妊娠糖尿病妈妈食用。

  猪肚菇

  又名大杯菇,营养价值丰富,含有蛋白质、糖份、脂肪、维生素和铁、钙等微量元素,口感脆嫩,味甘淡,炒炖皆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菌类  孕期  营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