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住猪肉营养烹调时有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07:15  家庭保健报 

  猪肉具有营养丰富和美味的特点,烹调猪肉并保住其营养的诀窍,主要有以下三点。

  肉块要切得大些 猪肉内含有可溶于水的含氮物质,炖猪肉时释出越多,肉汤味道越浓,肉块的香味则会相对减淡,因此炖肉的肉块切得要适当大些,以减少肉内含氮物质的外溢,这样肉味可比小块肉鲜美。

  不要用旺火猛煮 一是肉块遇到急剧的高热,肌纤维变硬,肉块就不易煮烂;二是肉中的芳香物质会随猛煮时的水汽蒸发掉,使香味减少。

  炖肉少加水 在炖煮猪肉时,要少加水,以使汤汁滋味醇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吃肉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