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贪吃橘子小心患“橘子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07:26  中国消费者报 

  最近橘子开始大量上市,记者从哈尔滨市几家医院了解到,因为贪食橘子而患上“橘子病”的人为数不少。医学专家提醒,吃橘子要节制,每日吃1—3个为宜。

  这几天,26岁的小李感到头晕、手脚发冷、心慌,肚子还疼,脸色发黄。经医生仔细询问,小李说她十分喜欢吃橘子,一次要吃五六个。医生分析认为,小李出现的症状就是贪吃橘子引起的。据消化内科医生介绍,橘子里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大量食用后,它会积存在体内,一时无法转化成维生素A。久而久之,胡萝卜素附着在皮肤内层,大量积存在体内的胡萝卜素还会导致代谢障碍,使人体出现口干舌燥腹泻、厌食、脱发、烦躁等症,医学上称之为叶红素皮肤病,即“橘子病”。

  医生提醒,每天吃3个橘子,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若过量摄入维生素C时,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饮食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