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幼儿不能只喝豆浆不喝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09:20  重庆时报 

  婴幼儿不能只喝豆浆

  记者:目前很多家长都不敢给孩子喝奶粉和液态奶了,改喝鲜奶行吗?

  赵晓东:原则上来说,首先是母乳喂养,此外,婴幼儿还是应该以配方奶粉为主,因为鲜奶不适合婴幼儿肠道特点,所以家长还是应该选择安全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此外,婴幼儿光喝豆浆肯定是不行的,而补钙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有着不同标准,一般来说,孩子在吃婴幼儿配方奶粉时,如果没有明显缺钙表现,就不要自行给孩子补钙或维生素D。

  链接:

  豆浆不能完全代替牛奶

  豆浆与牛奶蛋白质质量相等,铁质是牛奶的5倍,而脂肪不及牛奶的30%,钙质只有牛奶的20%,磷质约为牛奶的25%。所以不宜用它直接代替牛奶喂养小宝宝。

  婴幼儿常喝豆浆不利肠胃

  吉林市儿童医院的儿科专家提醒,2周岁以内的婴幼儿要慎喝豆浆,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婴幼儿肠胃功能尚未发育完全,胃内还没有分解豆类的消化酶,另外,豆浆也无法替代母乳以及同母乳营养含量相似的奶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幼儿  肾结石  喝奶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