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粗粮细做宝宝也爱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9:24  当代健康报 
粗粮细做宝宝也爱吃(图)
粗粮细做宝宝也爱吃

  各种杂粮的营养价值远远高于各种精米白面,但往往因为口感欠佳,遭到大多数宝宝、连同父母们的排斥。问题其实是出在食物的制作方法上,如果在制作方法上能有所改善,宝宝对五谷杂粮便会欣然接受。其妙招如下:

  1.糙米饭 白米和糙米按照3:1的比例放,而且煮饭时要多加些水,这样煮出来的饭就软软滑滑的了。

  2.多宝粥 将白米和各种杂粮,如糙米、黑糯米、薏米、小米、麦片、红豆、绿豆、玉米粒等一起煮,别忘了加入红枣、葡萄干(这样煮出的粥比较甜,宝宝喜欢),这样的粥不仅营养够丰富,而且绵烂好入口。

  3.全麦面包 切不同形状小块,涂果味酸奶或鲜奶油,这样可以增加面包的滑润度而且口味更好。如果是已经添加了葡萄干的全麦面包就更好吃了。

  4.玉米 玉米面粥加红糖或芝麻酱。鲜玉米煮熟,剥下玉米粒可以给宝宝当零食吃。也可以从超市买冷冻的甜玉米粒蒸熟。太小的宝宝不能吃,以防卡住。

  5.红薯 和白米一起煮成红薯粥。把蒸熟的红薯去皮压成泥,搓成小圆球,沾少许黑芝麻做成小娃娃头。

  6.芋头 选小芋头,蒸熟去皮,蘸白糖吃。 (孙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粗粮  营养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