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变挑食为“博爱”的妙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08:53  《母婴世界》 

  变挑食为“博爱”

  严重的偏食会给宝宝带来一些不良影响。爱吃高热量食物容易导致肥胖;不爱吃蔬菜、水果的会便秘;还有其他可能的影响,包括:生长发育不良、贫血、某种营养素缺乏等。

  宝宝有挑食的习惯,实在让人头痛,爸爸妈妈该怎么办呢?参考一下我们的应对小妙招吧——

  妙招1.少量多次,渐生好感

  爸爸妈妈应该通过“循序渐近,谆谆善诱”,来让宝宝渐渐接受某一类食物。比如宝宝不喜欢吃蔬菜,妈妈可以告诉宝宝,蔬菜对宝宝非常好,吃过之后,就可以像奥特曼那么棒,让宝宝慢慢接受蔬菜,如果宝宝愿意接受,则不妨从少量开始慢慢鼓励他尝试。

  Tip:用激烈的手段,比如打骂来让宝宝一定要吃某些食物,这当然是不可取的,而且这样做往往会有反效果,造成宝宝更强烈的抗拒。

  妙招2.精心烹饪,混水摸鱼

  如果宝宝不喜欢吃某一种食物,妈妈可以尝试着把它当作配菜与其他宝宝爱吃的食物一起烹调,以“混水摸鱼”的方式让他不知不觉吃下去,若能接受再慢慢加量。有些宝宝不喜欢吃胡萝卜等蔬菜,妈妈可以把这些蔬菜榨成汁,混在面粉里,包成小豆包、小饺子或小动物馒头。总之,如果花点心思把食物做得色得味俱全,而且造型可爱的话,宝宝一定会喜欢的。

  妙招3.自己的餐盘自己做主

  妈妈可以试着让宝宝有一套自己用的餐盘,最好是里面有多个小格的餐盘。在吃饭时,把各类食物适量分给宝宝,并鼓励他珍惜食物,把餐点全部吃完。这也是训练宝宝不偏食的好方法。

  妙招4.消耗体能 饥不择食

  适当运动也很重要,比如带宝宝去家附近的公园遛遛弯,或和爸爸做做游戏。消耗量增加,肚子饿了,宝宝自然 “饥不择食”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挑食  妙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