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选购奶瓶技巧大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07:47  《育儿生活》 

  选购技巧大公开!

  奶瓶使用频率高,而且与宝宝直接接触,如何选择宝宝喜爱、爸妈安心的奶瓶,专家建议如上:

  慎选 信誉的品牌及通路

  为了避免不肖业者可能在奶瓶上参杂一些不好的原料,进而危及宝宝,慎选有信誉的品牌及通路绝对有其必要。

  询问店员、亲友意见

  亲手爸妈刚开始可能不知该如何选择,因此不妨询问店员哪几款特别热卖,再从中挑选,有时间问亲友也可获得不错的建议。

  奶瓶容量应符合宝宝需求

  李嘉麟表示,在新生儿阶段,宝宝的奶量约为60~80ml左右,之后奶量会慢慢增加,而每个孩子奶量进展快慢不同。通常宝宝在1岁前奶量进展幅度较快,故可作为更换容量的参考时间点,家长可先准备约120ml的奶瓶,之后视孩子的需求更换较大容量奶瓶。不过有些男宝宝奶量大,家长亦可一开始就准备约240ml的奶瓶。

  考量宝宝奶瓶奶嘴使用习惯

  宝宝用惯了某种奶瓶奶嘴后,如果换了新奶嘴,有时可能会出现抗拒的现象,因此家长在购买胆就应仔细挑选。不同种类的奶瓶奶嘴各具其优点,该如何选择取决于孩子的使用习惯。另外,奶瓶奶嘴的柔软度、透气性同样也是家长要注意的地方。

  奶瓶数量以方便替换、消毒为准。

  宝宝喝奶次数较多,如果准备数量不够多,可能会有来不及消毒及替换的问题。加上市售蒸气式消毒锅大多可分为一次消毒6瓶、8瓶两种机型,故建议家长先准备6瓶或8瓶,一来奶瓶交替使用,可降低折损率,二来一次消毒比较省电。当然,家长可以依照实际需要及预算再作调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奶瓶  选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