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妇药膳选用不当有害无益

http://www.sina.com.cn    《40周完美孕产全书》 

  产妇药膳有哪些宜忌

  产妇主要是加强饮食的合理营养,调理好日常饮食有利于康复和哺乳婴儿。但也不完全反对吃些合理药膳,选用适当药膳可以提高滋补效果。但是,药膳选用不当,反而有害无益。

  一般产妇喜欢吃当归炖鸡,却不知当归炖鸡会使产妇身体生热,有的人吃后不但无益,反而会造成口渴、咽干、尿黄,以致烦躁不安。还有吃羊肉炖当归,也是火上浇油,虚火上犯,造成头晕、发异热,甚至牙龈出血、耳衄。

  再如,阳虚体质者,食用北沙参、麦冬炖猪蹄,或食用青果炖猪肚,以为能滋补身体,岂知上述两种方法滋腻清火,阳虚体质难以承受,以致出现脾胃困顿、饮食停滞、胀满、腹胀、腹泻、不思饮食等病。由此可见,不是所有滋补药膳都适合产妇食用。凡用药膳须慎重,尤其产妇服用药膳应当小心,最好请中医诊断后帮助选用药膳,做到因人而异。身体强健,产后无病,仅属于一般产后损伤者,宜选用保健类药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妇  药膳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