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一定要吃早餐

http://www.sina.com.cn    《孕产期营养保健全程指导》 

  孕妇一定要吃早餐

  从入睡到起床,是一天中禁食最长的一段时间,这时血糖为3.9~6.7mmol/L(70~120毫克/分升)。人体进入活动状态以后,肌肉开始动用糖分,血糖降到3.3~3.6mmol/L(60~65毫克/分升),人体便会感到饥饿。如无早餐供应补足血糖,肌肉与脑所需血糖必须来自肌肉中的蛋白质,由蛋白质转化为糖以供消耗。但是,肌肉通常无法供应足够的血糖,因此,脑内血糖仍会很低,这时人会感到疲劳,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精神委靡,学习落后,工作能力降低。

  孕妇一定要吃早餐,因为孕妇比正常人体质弱一些,如果早餐不吃很容易引起低血糖,后果严重会引起头晕。如果怀孕初期,孕妇还有可能会造成流产,所以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成长,原来不愿吃早餐的孕妇也要坚持吃一些。晨起的身体对于营养的吸收是有限的,建议早餐食用流体食物为主,少量固体食物为辅。水分的补充很重要,但白开水的营养价值不高,应该饮用牛奶。牛奶中含有大量人体需要的钙、蛋白质和维生素,能够满足人体对营养的需要。早起喝杯早餐牛奶,搭配含有谷物纤维的固体食物,简单又营养。孕妇还可以直接饮用加了谷物的早餐奶,例如苦荞早餐奶,以满足人体所需的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

  营养学家指出,孕妇应多吃些含铁丰富的食物,不能挑食或偏食,以防发生缺铁性贫血,从而危及自己和胎儿的健康。如果孕妇有晨吐现象,可在早上吃几块苏打饼干,过一会儿再吃早餐。孕妇的早餐应包括面包、鸡蛋或肉类、果汁和牛奶,并且要注意适当吃些新鲜的水果,以保证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的需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早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