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长时间给孩子喂一次奶合适

http://www.sina.com.cn    《毕家妈妈育儿经》 

  多长时间给孩子喂一次奶合适

  有两种做法,一种是定时喂奶。新生婴儿一般需要每天喂奶8~12次,养成每过3~4个小时吃奶的习惯后,让孩子一次吃饱吃够,便于奶量的恢复和日常生活的安排。但有些孩子在3个小时的间隙中间就饿了,要用各种方法哄他“捱”到喂奶的时间也是一件伤脑筋的事情。另一种是按需喂奶,孩子饿了就给他吃。孩子出生的初期,要求喂奶的次数可能会很频繁,但等母子间的正常供需模式建立起来后,一般也就是在3~4个小时之间。

  孩子每隔一两个小时就要吃一次奶怎么办

  如果每过一两个小时甚至半小时孩子就要吃奶,说明他一次没吃够,你的奶确实不够。但这是正常情况,新手母亲和新生儿都有一个磨合过程。这种情况下,可以按需喂奶,让他想吃的时候就吃,哪怕一天20次。同时母亲自己要注意营养,多喝汤水,保证睡眠和休息,一个星期内,你的奶量就会随之增多,孩子吃奶的间隔会随之延长。此时如果增加奶粉,反而会影响孩子对母乳的兴趣和吸食的动力,影响母乳量的自然增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喂奶  宝宝  喂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