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早期遵循怎样的营养原则

  孕早期营养原则

  孕早期的膳食营养强调营养全面、合理搭配、避免营养不良或过剩。

  1.合理全面的营养。提供胚胎各器官发育需要的各种营养素,同时还应考虑早孕反应的特点,要适合孕妇的口味。

  2.保证优质蛋白质的供应。孕早期胚胎的生长发育及母体组织的增大均需要蛋白质。孕早期是胚胎发育的关键时期,此时蛋白质、氨基酸缺乏或供给不足能引起胎儿生长缓慢,甚至造成畸形。蛋白质主要靠动物性食品来进行补充。如果孕妇不愿吃动物性食物,可以补充奶类、蛋类、豆类、硬果类食物。

  3.适当增加热能的摄入。胎盘需要将一部分能量以糖原形式贮存,随后以葡萄糖的形式释放到血液循环,供胎儿使用。胎儿能够利用的能量也主要以葡萄糖为主,因此准妈妈应适当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保证胎儿的能量需要。脂肪摄入量也不能过低,以防止脂溶性维生素不能被吸收。

  4.确保无机盐、维生素的供给。为了补充足够的钙质,应多进食牛奶及奶制品,不喜欢喝牛奶的人可以喝酸奶、吃奶酪或喝不含乳糖的奶粉等。呕吐严重者应多食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以防止发生酸中毒。

  5.应注意少量多餐,食物烹调清淡,避免食用过分油腻和刺激性强的食物。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孕早期  营养原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