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预防吃奶宝宝食物中毒

  喝母乳的宝宝

  1.妈妈乳头保持清洁:每次喂奶前用肥皂洗手,开始喂奶时先挤掉几滴奶,再让宝宝吸吮。

  2.不要重新冷藏母乳:如果宝宝不能喝完一次分量的解冻母乳,要把剩下的处理掉,解冻后的母乳不能在24小时之后再用;且不要将喂后剩下的母乳保存在用过的容器中或者重新冷藏起来用于下一次的喂哺。

  3.注意保持宝宝小嘴周围清洁:一定要及时帮宝宝进行清洁,并且用纱布和毛巾仔细地擦干。

  4.储存母乳的容器必须经过消毒:将挤出的母乳用塑胶筒、奶瓶或母乳袋储存,以上的容器一定要清洁。而且母乳袋不可重复使用。

  5.冷藏时间要在24小时内:如果用吸乳器将妈妈的母乳吸出来,一定要让宝宝在4小时之内喝掉,或放入冷藏室保存。

  6.冷冻时使用专用袋:如需24小时以上保存,应使用可密封的冷冻专用袋,在解冻后尽快让宝宝吃掉。注意即使是冷冻,也不宜长时间保存。

  喝配方奶的宝宝

  1.配方奶应保存在冷而干燥的地方:不要储存在冰箱中,冰箱较潮湿,会导致奶粉罐生锈或降低奶粉质量。

  2.冲泡前确保卫生:冲泡奶粉前妈妈先洗干净手,并确定奶瓶、奶嘴、瓶盖等冲调器具也已煮沸消毒。

  3.使用干净勺子:奶粉罐里专门用来计量的勺子用后不要直接放到罐里,应洗好晾干,单独保管。

  4.配方奶不可冲好放着:营养丰富的配方奶是细菌最佳繁殖地,现冲现喝。

  5.冲奶粉要用白开水:不要使用饮水机烧水,因其未达沸点或煮沸时间不够。正确的做法是把冷水煮沸1-2分钟,然后晾凉至适当温度(40℃-60℃)。

  6.使用后保持清洁:用过的奶瓶、奶嘴、奶瓶盖及时清洗、煮沸消毒,然后晾干、放入专门的盒子保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  奶粉  食物中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