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早期如何保持营养平衡

  孕早期如何保持营养平衡

  孕早期的妈妈最苦恼的莫过于孕吐反应了。孕吐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导致消化道的不适而产生的,孕妇感觉口中有说不出的异味,口水分泌增多,厌油腻,晨起恶心,返酸,严重的会有呕吐。为保证不发生酸中毒,孕妇每天至少要吃200多克粮食、1~2个鸡蛋、豆浆或牛奶250克、动物性食物100克、蔬菜300~400克、水果300克、烹调用植物油10~25克,蛋白质尽量保证吃到40克以上,以维持正常的氮平衡。

  早孕呕吐使孕妇进食困难,日常膳食中的营养素又常因烹调方式的不科学而大大流失,同时由于孕妇消化功能的减弱,胃口差,食用蔬菜、水果,肉类和主食受到限制,这时营养素的吸收率很难保证,容易出现营养不均衡及营养不良。但孕早期是胚胎形成的关键时期,营养物质不均衡,严重时会引发流产、畸胎及胎儿大脑发育异常,更重要的是孕早期叶酸的缺乏,会增加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发生率。研究表明,怀孕早期孕妇每日服用0.4毫克的叶酸片可有效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发生。

  孕早期一定要注意保证充足、均衡的营养,尤其是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补充,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B6、叶酸、维生素B12、钙、铁、锌等,这些营养素能有效促进胎儿细胞分裂,并预防营养素缺乏而引起的流产、畸胎、胎儿大脑发育异常。

  早孕反应剧烈的孕妇也可选择品质优良且安全的营养补充食品,以保障均衡的营养摄入,促进胎儿的健康成长与发育。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早期  营养均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