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龄宝宝秋季防腹泻成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0:39  《郑玉巧育儿百科》 

  秋季腹泻成重点

  秋季腹泻几乎是婴儿每年都要流行的疾病,只是程度有所不同。口服或静脉补液盐的使用,使秋季腹泻不再是婴儿死亡的主要病因了,但腹泻仍然是危害婴儿健康的杀手,要注意预防。一旦宝宝出现腹泻,及时补充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口服补液盐的及早使用,可免除宝宝静脉输液之苦。

  避免秋季出痱子

  秋季是婴儿最不易患病的季节,但秋初婴儿还易生痱子。这时使用痱子粉就比较有效了,洗澡后可给宝宝擦些痱子粉。不要因为秋季来临,天气不再那么热了,就突然不给宝宝洗澡了,或一天仅洗一次,这样也会造成婴儿出痱子。秋季温差比较大,早晚凉,可中午还会很热的。太阳灼人皮肤,汗不再顺着脸颊往下流,而是黏黏地粘在皮肤上,这是立秋了婴儿还出痱子的主要原因。常有妈妈说,一夏天宝宝都没出痱子,热天快过去了,却出起了痱子。所以秋季宝宝还是要勤洗澡。秋季的蚊子咬人更厉害,要注意防止蚊虫叮咬宝宝。秋季不要早早关窗关门,早早把宝宝捂起来,这对宝宝是很不好的。要让宝宝做耐寒锻炼,穿得太多,会影响宝宝活动。宝宝一活动就出汗,宝宝烦躁,还容易感冒。


相关报道:宝宝老腹泻,警惕真菌感染 
          喂养腹泻宝宝应遵循3个原则 
          经常大扫除增加腹泻几率
          宝宝急疹后为何出现腹泻 
          盘点小儿腹泻药品的优缺点 
          小儿腹泻期间应该多补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腹泻  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