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么知道奶不是真的不足?

http://www.sina.com.cn    《安心分娩坐月子》 

  需要时常喂奶

  这是许多新生儿需要时常吸吮或时常与妈妈在一起的需求,这都表示他得到足够的奶水,而不是缺乏奶水。

  似乎老是饥饿

  母乳较牛奶易于消化,也不像牛奶给新生儿未成熟的胃肠增加负荷,所以吃母乳的新生儿需要更经常喂奶。

  了解自己孩子的喂奶习惯、体重及睡眠

  不需与其他新生儿比较。 因为每一个新生儿都是独立的个体,一般正常情次下有着个别差异。

  突然需要时常喂奶,时间也久些

  新生儿时期睡眠多的孩子突然醒的多而且需要更经常喂奶,往往在经历“猛长”期(通常差不多在三个星期、六个星期、三个月大时)。这时他们需要更加频繁的喂奶,也刺激你有更多的奶水来配合他们成长的需要。

  突然缩短吃奶的时间,也许每次喂奶会减少5~10分钟

  这时他吃奶可能较有经验了,所以能吸的比较快。 新生儿表现烦燥:很多新生儿每天都有烦燥的时候,又常常在同一时间。有些新生儿大部分的时间都很烦燥,烦燥的原因不是饥饿,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就算喂奶也没用,试试看用一条薄毯子包他,或者换个位置、走走路、摇摇他,总之,切记不管新生儿烦燥的原因是什么,他就是需要你抱抱他。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奶水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