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适量吃嫩玉米缓解便秘

http://www.sina.com.cn    《孕产期营养保健全程指导》 

  孕妇要适量多吃嫩玉米

  在所有主食中,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

  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为稻米、小麦的5~10倍。同时,玉米中含有大量的营养保健物质,除糖类、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外,玉米中还含有核黄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对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的好处。在当今被证实的最有效的50多种营养保健物质中,玉米就含有钙、谷胱甘肽、维生素、镁、硒、维生素E和脂肪酸7种,可谓超级营养品。

  经测定,每100克玉米能提供近300毫克的钙,几乎与乳制品中所含的钙差不多。丰富的钙可起到降血压的功效。如果每天摄入1克钙,6周后血压能降低 9%;玉米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能转化为维生素A,具有防癌作用;天然维生素E则有促进细胞分裂、延缓衰老、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皮肤病变的功能,还能减轻动脉硬化和脑功能衰退。研究人员指出,玉米含有的黄体素、玉米黄质可以对抗眼睛老化。此外,多吃玉米还能抑制抗癌药物对人体的副作用,刺激大脑细胞,增强人的脑力和记忆力。

  玉米的营养价值很高,但用老玉米粉做成食物后损失的营养部分较多。吃嫩玉米则营养物质基本没有损失。嫩玉米的水分、活性物、维生素等各种营养成分也比老熟玉米高很多,因为在贮存过程中,玉米的营养物质含量会快速下降。

  对孕妇来说,多吃嫩玉米好处很多,因为嫩玉米粒中丰富的维生素E有助于安胎,可用来防治习惯性流产、胎儿发育不良等。另外,嫩玉米中所含的维生素B1能增进孕妇食欲,促进胎儿发育,提高神经系统的功能。嫩玉米中还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能加速致癌物质和其他毒物的排出,孕妇妊娠便秘者食用,可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嫩玉米  便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