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不自信影响乳汁分泌

  产妇分娩后,宝宝的喂养问题就成了全家人关注的焦点,能否成功地坚持母乳喂养就成了焦点中的焦点了。

  哺乳是人类自然生理现象,是每个做母亲的天职。

  每个产后的妈妈,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垂体可分泌催乳素,使乳房分泌乳汁。99%的产后妈妈都有足够的母乳喂养自己的宝宝,天生没奶的妈妈是极少数的,绝大多数妈妈都能够经过努力实现纯母乳喂养,达到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

  我遇到过一个这样的孕妈妈,非常担心产后没有母乳,原因是:她的母亲生了3个孩子都不是母乳喂养,她的姐姐生了孩子也没有母乳,所以这个孕妈妈很担心她产后也没有母乳。

  后来经过我们耐心的产前指导和鼓励,给她讲解泌乳的原理,告诉她产后不泌乳的妈妈才是不正常的,打消她怀疑自己也不能泌乳的念头,增强她的信心,结果产后不到24小时就泌乳了,产妇非常开心,宝宝自己带来的饭碗也给保住了。

  同时产妇还要在产前和产后保持一个非常愉快的心情,同时做到早开奶,让宝宝频繁有效地吸吮,这样乳汁会越来越多。

  很难有产妇在产后头几天就顺利建立起成功的母乳喂养关系,这个过程需要母子间的磨合,在产妇和宝宝这种哺乳关系没有达到默契之前,需要产妇有耐心,决不能气馁,更不能轻易放弃,千万记住:坚持就是胜利。

  如果产妇的心情过于着急和焦虑,就会影响到乳汁的分泌,所以,产妇的心情要舒畅。

  成功哺乳最关键的就是要树立坚定的信心和保持愉快的心情。(文:潘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母乳  乳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