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喂饭很困难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3:42  《郑玉巧育儿百科》 

  喂饭困难怎么办

  边吃边玩

  宝宝大了,开始淘气了,边吃边玩的现象是常见的。爱动的宝宝,就像个小皮球似的,动来动去的,一会儿也不停息。如果不把宝宝放到餐椅上,妈妈一个人是喂不了的。追着喂总是不好的,会养成吃饭随便移动的习惯,想让这样的宝宝一口气吃完饭是比较难的。把吃饭当玩,对于这样的婴儿,妈妈可适当给予制止,可以绷着脸看着宝宝,告诉宝宝这样不好。千万不要一个人喂饭,另一个人在旁边用玩具逗着,这样会让宝宝养成边吃边玩的习惯。

  饭送到嘴边用手打掉

  当宝宝不高兴,不爱吃,吃饱了时,妈妈把饭送到宝宝跟前,宝宝会抬手打翻小勺,饭撒了。遇到这种情况,妈妈千万不要再把饭送到宝宝跟前,应该马上把饭菜拿走。

  用手抓碗里的饭菜

  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不能让宝宝抓,让宝宝拿着饭勺。即使不会使用,也要锻炼。能拿手吃的,就让拿手吃,不让拿手抓着吃的,就让宝宝使用餐具,规矩要从最初立下。

  挑食

  这是很常见的,什么都吃的宝宝不多,每个宝宝都有饮食种类上的好恶,有的宝宝就是不喜欢吃鸡蛋,有的宝宝就是不喜欢吃蔬菜。要慢慢养成不偏食的习惯,但不能强迫宝宝吃不爱吃的东西。可以想办法,如果宝宝不爱吃鸡蛋,可以把鸡蛋做在蛋糕里,把鸡蛋和在饺子馅里,慢慢就适应了。

  吐饭

  从来不吐饭的宝宝,突然开始吐饭了,首先要区分是宝宝故意把吃进的饭菜吐出来,还是由于恶心才把吃进的饭菜呕出来的。吐饭和呕吐不是一回事,到胃里后再吐出来的是呕吐,把嘴里的饭菜吐出来,是吐饭。呕吐多是疾病所致,吐饭多是宝宝不想吃了,妈妈又把一勺饭送到嘴里。如果宝宝把刚送进嘴里的饭菜吐出来,就不要再喂了。呕吐则要看医生。

  不会嚼固体食物

  真正不会的宝宝并不多,主要是父母或老人不敢喂,喂一点,宝宝噎了一下,这没关系。就此不喂了,宝宝就总也学不会吃固体食物,要大胆一些。慢慢训练,都能吃的。

  喜欢上餐桌抓饭

  这是很自然的,哪个宝宝都有这样的兴趣,不能为此就拒绝让宝宝上餐桌。不要让宝宝把饭菜抓翻,不要烫着宝宝的小手。可以告诉宝宝,给宝宝禁止的信号,如妈妈绷着脸,说不能抓。但不能惩罚宝宝,最常见的是父母打宝宝的手,这是不好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喂饭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