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这样不叫“厌食”

  这不叫“厌食”

  ● 偶尔不爱吃饭。宝宝每天的食量不可能一成不变,今天吃得少一点,明天吃得多一点,都是很正常的现象。宝宝的食欲也不会每天都像妈妈所期望的那样旺盛,今天可能很爱吃饭,明天可能就不那么爱吃了;这顿吃得还很香,下顿就把吃饭当儿戏,或是不想吃,这也是很正常的。宝宝偶尔不爱吃饭,不能就认为是厌食了。如果妈妈把宝宝偶尔不爱吃饭视为厌食,或带宝宝看医生,或强迫宝宝进食,或表现出急躁情绪,不

  仅不能增进宝宝的食欲,反而会引起宝宝对吃饭的反感。

  ● 短时食欲欠佳。因为某种原因,引起宝宝短时食欲欠佳,比如感冒了,宝宝的食量就会有所减少。发热时宝宝也不爱吃饭,胃部着凉或吃了过多的冷食,摄入过多食物或摄入过多高热量食物,导致宝宝积食等等,都可能造成宝宝短时间食欲欠佳,这些情况都不是厌食。

  ● 一段时间食欲不振。由于一些原因导致宝宝在某一段时间内食欲不振,如在炎热的夏季,患胃肠疾病后导致消化功能不良等,都会使宝宝在某一个阶段食欲不振,这也不能视为宝宝厌食。随着季节的转凉,消化功能的改善,宝宝食欲会恢复正常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厌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