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孕1月如何健康饮食

http://www.sina.com.cn    《最新孕产妇保健百科》 

  在怀孕前1个月或者是更早,夫妻双方都需要增加营养储备,一方面是为性生活提供必要的能量,另一方面也是为提高卵子和精子的质量。确定怀孕后,准妈妈更需摄入多种充足的营养素,来确保胎儿生长发育和准妈妈自身身体的需要。

  孕1月的饮食要点

  妊娠早期是胎儿脑细胞形成数目能否达到正常的关键期。胚胎所需的营养是直接从子宫内膜储存的养料中取得的,而子宫内膜所含营养的状况是在孕前就形成的,它的营养也自然影响着胚胎发育的质量,可以说准妈妈早期的营养和补充是宝宝发育的关键。因此在怀孕第1个月,要结合受孕的生理特点进行科学的饮食安排。

  高蛋白不可少

  少食多餐平衡合理的营养受孕前后,如果碳水化合物、脂肪供给不足,准妈妈会一直处于饥饿状态,可能会导致胚胎大脑发育异常,影响胎儿的智商。尽量选择易消化吸收、利用率高的蛋白质,如鱼类、乳类、蛋类、肉类和豆制品,每天应保证摄取150克以上的主食。

  平衡合理的营养

  食物品种应当杂一些,注意荤素搭配、粗细结合、饥饱适度、不偏食、不挑食,不忌口,并根据个人活动量、体质及孕前体重决定摄入量和饮食重点,养成好的膳食习惯。

  少食多餐

  因为多数准妈妈有早孕反应,恶心、呕吐及食欲不振是常见的现象,适当调节饮食,最好不要拒食,选择符合准妈妈口味的食物,少食多餐,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豆类及豆制品和动物肝脏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孕早期  饮食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