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何常吃香菇不易患感冒?

为何常吃香菇不易患感冒?
为何常吃香菇不易患感冒?

  香菇是一种普通的食用菌,近年来香菇具有的“抗肿瘤、抗病毒”两大功效日益受科学家的重视。日本医生发现,常吃香菇能促进新陈代谢,使人精力旺盛,不易发生感冒。

  为什么常吃香菇不易患感冒呢?

  原因是:多数感冒者是病毒引起的,易患感冒与自身抗病力下降有关。吃香菇有助防感冒,可能也是基于这两点。据测定,香菇中富含蛋白质、氨基酸、麦甾醇、维生素、亚麻油酸、酶类,以及大量钙、铁、铜矿物质,尤其香菇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所以,常吃香菇既能增加营养,又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因而对预防感冒有益。

  其二,香菇有抗病毒作用。研究证明,香菇中含蘑菇核糖核酸,能刺激人体产生和释放干扰素,而干扰素能消灭人体内的病毒,加强人体对“流感”病毒等的抵抗力,而香菇中所含香菇嘌呤也有较强的抗病毒功能。蒲昭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香菇  防感冒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