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如何吃出美丽容颜

http://www.sina.com.cn    湖南在线-大众卫生报 

  如今,许多女孩子都把美丽容颜寄托在美容院和化妆品上。其实,好容貌是发自身体内部的,体内代谢出了问题,再好的化妆品都无法弥补,而饮食则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做到这一点。在此,针对各种不同的肌肤问题,我们整理了饮食的应对办法,帮助大家吃出美丽容颜来。

  面色苍白型

  多见于发育不良,有慢性病,产后、病后或失血病人,常伴有容易疲倦、心慌气短、食欲不振、失眠、下肢浮肿、腹泻等症状。

  蜜汁花生枣 红枣、花生米各100克,温水浸泡,放锅中加水适量,用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0克,煮至汁液粘稠时,停火。如为省时,用压力锅煮半小时左右。蜂蜜可待花生米、红枣熟后再入锅。

  红枣补气,花生衣补血,花生肉滋润并富含蛋白质,蜂蜜既能补气又能润燥,经常食用可使面容红润美丽。

  面容黑暗型

  面容黑暗,缺少光泽。此病多见于消瘦型体质或消耗性疾患之人,常伴有低热、腰酸、腿软、性机能障碍等症状,多因肾气不足、阴液亏损所致。可用补肾气、滋肾养阴的保健食品调治。

  栗子炖白菜 生栗子200克,去壳,切为两半,用鸭汤适量煨熟透,再放入白菜条200克,盐、味精少许。白菜熟后,打芡即可。鸭滋阴补虚,栗子可健脾补肾,白菜能补阴润燥。经常食用,可改善面容,并使身体健壮丰满。

  面容粗糙型

  面部肌肤及全身皮肤粗糙、干枯。此病多见于燥火型体质或发热性疾病后期,常伴有咽干、口渴、烦燥、低烧、大便干燥等症状。此病多属于阴血不足、内热上升所致。可使用补充阴血清内热的保健食品调治。

  笋烧海参 水发海参200克切成长条与鲜笋或水发竹笋100克,切片同放入锅中,加瘦肉一起煨熟。加入盐、酱油、糖、酒,打芡即可食用。

  海参滋阴养血、竹笋清内热,常食可使面部皮肤细腻光润。

  面多皱纹型

  额头、眼角、颈项部早生皱纹,或皮肤普遍松弛。如是中青年人,则因脾肾两虚,未老先衰,并常伴有身倦、乏力、腰废、腿软等症状。可食用补睥益肾食品。

  什锦山药泥 鲜山药或马铃薯500克,蒸熟,去皮,压碾成泥,再挤压成圆饼状,上面摆上核桃仁、红枣、山楂、青梅等果料,浇上蜂蜜,上蒸锅蒸约1O分钟即可。

  山药补脾益肾。核桃仁补肺益肾,健脑润燥。红枣补气养血,有辅助山药补虚之效。山楂、青梅健脾开胃,增强食欲,消食。常吃可改善面容早衰,增强体质。

  面部虚胖型

  患者头面部虚胖、浮肿,或伴有下肢浮肿,面色苍白,怕冷,四肢不温,腰酸、腿软,小便频数、色清等症状,多因阳虚或肾阳不足,水湿上泛头面所致。可用补肾阳、通利小便食品。

  海米炒油菜 油菜200克,洗净,切成长段,用油煸炒,再放入温水发透的海米50克,加适量鸡汤炒熟,加盐、糖、味精,打芡即可出锅。

  油菜利尿除湿,海米温补肾阳,鸡汤补虚益气。诸物相配,可称补虚弱、消虚胖之佳品,常食,可改善虚胖、浮肿面容,并有利于阳虚体质之康复。

  肥颈脖(双下巴)

  此型多伴有全身性肥胖,颈部皮肉组织松弛,容易积存脂肪,是形象美之大忌。要消除双下巴,可用减脂、化瘀滞之保健食品。

  蜜饯山楂 生山楂500克,去果柄、核,洗净,不锈钢锅中加水适量,煮熟透。视汤汁将干时,加蜂蜜200克,小火煮至汁稠止。

  山楂活血化滞、消脂力强,蜂蜜含大量果糖,热量比任何糖都低。诸品常食身轻体健,面容红润。

  宇燕 刘剑 松林 卫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性  美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