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前该补哪些微量元素?

http://www.sina.com.cn    舜网-人口导报 

  孕前期,备孕女性体内的营养元素需要维持在一定的水平,比如叶酸、铁、碘等就是其中相对重要的几种营养元素,这与将来孕期胎儿各器官的发育情况有关。

  妊娠的头4周是胎儿神经管分化和形成的重要时期,这个时期如果缺乏叶酸容易增加胎儿发生神经管畸形的危险。由于怀孕的确定时间是在妊娠发生的5周以后或更晚,受孕者并不会意识到已经怀孕。有研究显示,妇女在服用叶酸4周以后,体内叶酸缺乏的状态才能得到明显改善。因此,育龄女性应从计划怀孕开始适当地多摄取富含叶酸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香蕉、土豆、西红柿、胡萝卜等。由于叶酸补充剂比食物中的叶酸能更好地被人体吸收利用,专家建议,至少在孕前三个月开始每日服用400微克叶酸,使体内的叶酸维持在适宜水平,以确保胚胎早期有一个较好的叶酸营养状态,预防胎儿神经管及其他器官畸形的发生。

  孕前缺铁有可能会导致早产或孕期母体体重增长不足等状况,因此育龄女性在孕前要储备足够的铁为孕期做准备。饮食方面,应加强摄入动物血、肝脏、瘦肉等含铁丰富的食品,同时多吃些黑木耳、红枣等植物性食物。保证维生素C的摄入量,多吃蔬菜、水果,帮助促进铁的吸收和利用,

  由于补碘必须在孕前和孕早期才能起到预防胎儿智力缺陷的发生,因此备孕女性适时补碘很关键。除了摄入碘盐外,日常饮食中还应增加海带、紫菜、鱼、虾、贝类等食物。

  在孕前期,备孕女性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并结合相关的营养膳食原则,制定合适的营养方案,也就为将来胎儿的发育提供了安全的保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前  微量元素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