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催奶好时机:月子第三周

  很多新妈妈都知道坐月子饮食要讲究,但到底要怎么讲究呢?月子期间的饮食既要补充生产时所消耗的大量体力,又要充分制造乳汁,这是新妈妈在饮食上最关心的问题。 

  月子第一周:口味要清爽

  本阶段主要是开胃而不是滋补,只有胃口好,才能吸收好。新妈妈产后的最初几日里会感觉身体虚弱、胃口比较差。所以要吃些清淡的荤食,配上时鲜蔬菜一起炒,口味清爽又营养均衡。也可吃些橙子、柚子等开胃的水果。

  月子第二周:补血为主

  经过上周的精心调理,新妈妈的胃口明显好转。加上伤口基本上愈合,这时要开始调理气血。尽量多食补血食物,动物内脏富含多种维生素,是很好的维生素补剂和补血剂。其次,苹果、梨、香蕉既能减轻便秘症状又富含铁质。

  月子第三周:催奶好时机

  宝宝长到半个月以后,吃奶量与时间逐渐建立起规律。有些妈妈免不了会担心母乳是否够吃,这时完全可以开始吃催奶食物了,如鲫鱼汤、猪手汤、排骨汤都是很有效的催奶汤。如果加入通草、黄芪等中药,效果会更佳。文/潘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坐月子  月子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