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从什么时候开始补叶酸?

http://www.sina.com.cn    《母婴健康》 

  叶酸要从什么时候开始补充?

  蒋教授:实际上,很多妇女却在得知怀孕后才开始补充叶酸,而那个时候,已是受精后二、三个月,这令早期的脑部和脊髓因得不到足够的叶酸而发育不健全,导致脑部和脊髓缺陷儿的出生。所以,在计划怀孕期间,叶酸是绝不可缺乏的。

  除了在计划怀孕时期外,叶酸对怀孕期的重要性亦不可忽略。在怀孕期间若缺乏叶酸,也会造成脑部和脊髓缺陷或巨幼红血球贫血症的发生。因为在怀孕期间,胎儿身体组织迅速成长需要大量叶酸(平时的1.5倍)来满足胎儿的需要。

  叶酸主要存在于深绿色的蔬菜、肝脏、牛肉等食物中。由于叶酸属于水溶性,烹调后容易流失,因此,仅通过正常的饮食并不能满足计划怀孕及怀孕妇女对叶酸的需求。所以,一定要进食其它含高叶酸的食物,如含高叶酸奶粉去补充叶酸。

  受访专家:“胎教之母”的蒋迪仙教授 从事妇产科临床、理论、科研工作已有20多年经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营养  叶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