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喂养需关注10个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谢宏真道理》 

  问:母乳不但能均衡、安全地提供婴儿健康成长所需的一切营养,还能有效增强婴儿免疫力和抗病能力。此外,母乳喂养还能促进母婴间的精神接触和情感交流,对婴儿的智力、心理和社会适应性的发育也很重要。那么母乳喂养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母乳喂养需要关注10个注意事项:

  1.早早吸吮:孩子出生后母乳喂养得越早越好,最好能在生产后1小时内。

  2.母婴同室:婴儿出生后最好和妈妈待在一起,母子触摸可以增进母婴感情,婴儿哭闹、婴儿气味等是良好的刺激信号,可有效刺激泌乳系统,提高泌乳素的分泌,保证乳汁分泌自然、充盈。

  3.产妇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认识程度尤其重要。

  4.不定时喂奶,按需供给好处多。

  5.保持乳房健康有利于保证乳汁的分泌。

  6.适当增加乳母营养,是乳汁充盈的重要保证。

  7.充分排空乳房,可促进乳汁的分泌。

  8.正确的哺乳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

  9.注意防止婴儿吐奶,下列的步骤可以减轻溢奶的情况:

  (1)喂奶时要平静缓慢。

  (2)在喂奶中避免突然地中断,有声响或亮光的刺激,或存在其他容易分神的事物。

  (3)在喂奶后让婴儿保持直立姿势。

  (4)喂奶后不要和婴儿剧烈的玩耍。

  (5)在婴儿很饿之前就喂奶(别让婴儿哭得很厉害)。

  (6)睡觉时整个小床头部垫高,让婴儿的头比肚子高或右侧睡。

  10.9种疾患不宜哺乳: 肝炎、肺结核、肺炎、急性乳腺炎、糖尿病、肾功能严重受损、甲状腺功能亢进、心脏病、严重精神疾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母乳喂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