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喂养是一种精神

http://www.sina.com.cn    《谢宏真道理》 

  “奶粉门”事件后,突然间,母乳喂养这个出自人类本性、好处也不言自明的行为,重新成为讨论的热点。每年的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这是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为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而设立的一项重要活动。尽管大家都知道母乳喂养的好处,然而年轻的新妈妈们也深切地感到:母乳喂养在现实中远比想象的要难。

  问:现阶段我国的母乳喂养状况不容乐观。据卫生部官方信息,近年来,我国母乳喂养率呈逐年下降的趋势,婴儿纯母乳喂养率从1998年的76%下降到2004年的64%,其中农村比率的下降更为严重。全国爱婴组织也曾在北京市范围内做了一个抽样调查,接受调查的近百名年轻母亲中竟然有50%以上的人表示,自己没有用母乳喂养孩子。什么原因导致了母乳喂养逐年下降的趋势?

  真道理 ....。.

  我国母乳喂养率下降趋势的原因很多,但可归纳为心理因素、母乳喂养知识技巧欠缺、身体因素3大原因:

  1.年轻母亲工作压力大,因为怕影响工作而被迫提前中断哺乳,心理承受能力差,感情脆弱,遇事紧张易焦虑,都会影响母亲乳汁的分泌。

  2.年轻母亲由于缺乏母乳喂养的知识,没有充分掌握母乳喂养的技巧,而出现喂养障碍时便失去信心而中断哺乳。

  3.当母亲不幸患有严重疾病(如心脏病、结核病、肝炎、糖尿病)或者受到一些病毒感染(如HIV病毒,巨细胞病毒等),均不适合给孩子哺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母乳喂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