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的母乳喂养观念升级了吗?

http://www.sina.com.cn    《谢宏真道理》 

  问:快捷的信息交流方式,让国外最新的母乳喂养观念冲击着我国的传统观念。其中碰撞最为激烈的有以下几种,快来看看,你的母乳喂养观念升级了吗?

  1.传统观念:新生儿吃母乳之外也要喝水。

  新观点:母乳的渗透力与血浆相似,即使在热带或沙漠中母乳喂养也不需要喂水。有不少人不知道母乳有这一特点,母乳足够的情况下还给孩子喝水。殊不知,孩子的胃容量有限,喝了水,势必影响吃奶,喝糖水会减少孩子对母乳的需求,还容易腹胀。对于4个月之内的孩子,只要吃母乳营养就足够了,不需要喂其他的东西。

  2.传统观念:为了让孩子睡得香,给孩子在临睡前吃奶。

  新观点:睡前给孩子喂奶是个错误的做法,对孩子的健康不利。首先,容易造成孩子乳牙龋齿,这是因为睡眠时唾液的分泌量对口腔清洗的功能原本就会减少,加上奶水长时间在口腔内发酵,会破坏乳齿的结构。其次,容易发生吸呛,当孩子意识不清时,口腔肌肉的调助性不足,不能有效气管闭合,易使奶水渗入造成吸呛的危险。

  3.传统观念:母乳喂养会使妈妈乳房下垂、身材走样。

  新观点:给孩子喂奶,不但不会使妈妈的乳房下垂,反而会由于喂奶的关系让乳房变大,如果能够配合适量的运动,乳房会比以前还漂亮。同时,由于亲自带孩子,再加上乳汁的分泌,会大大增加体能的消耗,帮助妈妈尽快恢复体形。另外,通过孩子的吸吮,使妈妈体内产生大量的激素,增强子宫收缩,促进恶露的排出,有利于子宫的恢复。母乳喂养还可以大大降低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发病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母乳喂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