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乳头反复地痛,怎么哺乳?

http://www.sina.com.cn    《成功渡过母爱第一关》 

  乳头反复地痛,怎么哺乳

  我对于给宝宝喂奶有很多犹豫和疑惑。 我是剖腹产生下宝宝后,及时开奶,左边曾经被宝宝吸破了,流血,但我坚持下来了。我现在的疑问是: (1)为什么我的乳头会反复地痛? (2)需要每次都把两边乳房全部吸空吗?我每隔三到四个小时就要吸出来或者喂,否则乳房硬硬的很吓人。医生不让用吸奶器,说是乳房容易受损伤,让用手挤。我到底应该采取哪种方式?(3)乳晕胀,是水肿还是因为有奶? (4)宝宝6个月时我就要上班了,有可能面临断奶,请问有什么好的回奶的建议。

  母乳喂养应该是一件舒服的事情,妈妈不应该感到任何痛苦。如果有疼痛的现象,应该找出原因来。每位妈妈的两只乳房都不尽相同,所以宝宝吃奶也会带来不同的感觉。有可能您的宝宝在吮吸左边乳房时姿势不正确,导致乳头疼痛,可以试着调整一下宝宝的衔乳姿势。也有可能宝宝嘴里长了鹅口疮或者带有其他细菌,您左边的乳头比较敏感,兼之原来有创口,导致乳头发炎,您可以带宝宝看看医生,观察一下他嘴里是否有白色菌斑。

  不需要把两边乳房都吸空,因为母乳是按需分泌的,吸得越多,产得越多。如果您已经有乳汁过剩的烦恼,就更不必吸得这么彻底了。另外,胀奶也表明您喂得不够频繁,三四个小时应该喂了,不要等到胀奶再喂。如果宝宝吃一边就饱了,另一边觉得胀,不妨采纳那位医生的建议,用手挤出来一部分,挤到您不感觉胀痛为止。如果春节后上班,可以从现在开始将富余的奶存起来,给宝宝留着吃。上班后,即便不喂奶,也需要定时挤奶,以免乳房胀奶引起其他问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哺乳  母乳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