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喂养的3个新观点

http://www.sina.com.cn    《谢宏真道理》 

  “奶粉门”事件之后,各方面专家达成了共识,婴儿配方奶粉应遵循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颁布的婴儿配方奶粉成分的全球标准,并在多方面专家的参与、指导下进行设计、生产、检验、营销和使用。专家还提出了关于婴儿喂养的3个新观点:

  1.及时采用他乳喂养。尽管目前全球都在大力推行母乳喂养,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仍有30%~40%的婴儿无法获得母乳喂养,例如母亲没有乳汁分泌、早产儿或低出生体重儿等特殊婴儿不能吸吮母乳等。为了保证婴儿的健康生长发育,此时需要他乳喂养,包括由奶妈代为进行的母乳喂养和使用营养成分按照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建议的全球标准的配方奶粉进行喂养。

  2.婴儿6个月开始建议使用配方奶粉辅助喂养。此时的配方奶粉绝非一般意义上的食品,而是维持婴儿生长发育和生命质量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无法接受哺乳的低出生体重儿、早产儿等特殊婴儿来说更需要如此。 

  3.使用配方奶粉是临床营养行为。目前我国市场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婴儿配方奶粉,这种无序状态导致损害婴儿健康的事件时有发生。实际上,在许多情况下,婴儿喂养需要听从专业指导,参与生产和指导使用婴儿配方奶粉应该是一种生命科学和营养科学行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配方奶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