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所有孕妇都应补充维生素D

http://www.sina.com.cn    都市快报 

  英国有这么种提法——

  所有孕妇

  都应补充维生素D

  英国研究人员近日称,所有孕妇都应该补充维生素D,以确保婴儿的健康。

  这份报告说,没有补充足够维生素D的女性更容易产生一些妊娠并发症,而这些并发症严重的话,会威胁到婴儿的生命。不仅如此,还会导致婴儿患上软骨病、佝偻病等其他病症。

  伦敦大学儿童健康研究所埃利纳·米科博士说,如果每天都给孕妇补充维生素D的话,会“降低以上所提及的对婴儿来说可能存在的危险”。

  埃利纳·米科博士的这份报告发表在《英国营养学》杂志上,她希望卫生局等权威卫生部门能够对于孕妇补充维生素D有一个统一的认识。报告中还说,缺乏维生素D这个问题“已经被我们的专业健康机构大大忽略了”。

  英国卫生部建议孕妇每天要保证摄入10微克的维生素D(译者注:1000 微克 = 1毫克),要注意的是,研究人员称,这10微克的维生素D是孕妇仅仅通过饮食和晒太阳所不能获得的。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缺乏维生素D。之前的一些研究也证实,1/4的孕妇都被发现缺乏维生素D,尤其是在冬天和春天时。

  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发言人帕特里克奥·布莱恩说:“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我们存在一个普遍缺乏维生素D的状况。”

  “但是,对于补充维生素D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好处之间,如何找到一个平衡点,以及对于如何把握剂量的使用,我们都还需要更多的研究。”

  见习记者 段静

  编译自7月4日英国《每日电讯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维生素D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