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要给新生儿用奶瓶(图)

不要给新生儿用奶瓶(图)
不要给新生儿用奶瓶

  宝宝刚生下来嗷嗷待哺,但新妈妈却暂时没有奶水,此时有的父母怕饿着宝宝,就开始用奶瓶给宝宝喂奶了。新生宝宝不要先用奶瓶,这是坚持成功母乳喂养的第一步。

  不用奶瓶有理由

  其实,宝宝刚从妈妈的体内分离出来,身体里还储蓄着一些可以维持生存的营养,并不是特别急于进食的。

  通常情况下,宝宝吸吮橡皮奶嘴要比吸吮母乳省力,如果宝宝出生后,就用奶瓶喂奶粉,以后再改为母乳喂养时,宝宝就容易出现乳头错觉,特别容易出现拒奶、烦躁等现象,造成母乳困难。

  拒绝奶瓶有方法

  正确的做法是:宝宝出生后,人为地挤压新妈妈的乳头,并开始让宝宝吮吸妈妈的乳头;即使母乳不足,也要让宝宝抱着妈妈的乳头不断地尝试吮吸,以宝宝的吸吮力刺激乳房,促使母乳分泌,并促使新妈妈子宫复旧,减少产后出血。如果是在炎热的夏天,宝宝出汗多时,可用小匙给他少喂点水。但绝对不要用奶瓶,更不能用奶瓶喂奶粉。

  初乳的好处你知道吗?

  初乳中不仅含有易于宝宝消化、吸收的蛋白质、脂肪和糖,而且含有大量的免疫物质一IgA和具有杀菌作用的溶菌酶。吸吮了初乳的宝宝,生理性黄疸的发生率明显偏低,而未吸妈妈初乳的宝宝易患腹泻、上呼吸道感染,甚至肺炎。文/潘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奶瓶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