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手吃饭可减肥?

  用左手吃饭,可以减肥;用左手刷牙,能预防老年痴呆。近期,网络上兴起一片当“左撇子”的热潮。专家称,这种说法有一定的科学道理。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绝大多数人都是右撇子,如换用左手吃饭,会感觉不习惯,吃得较慢,一旦饥饿感被满

  足后,就可及时停止进食,避免因暴饮暴食发胖。此外,还有人称,手部分布了很多穴位,刷牙、吃饭时都可通过刺激穴位影响到大脑皮层,延缓脑细胞衰老,防止大脑退化、老年痴呆。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虽没人证实左手吃饭后真减肥了、左手刷牙真能防病,但支持“用左手更利健康”说法的大有人在。网友“mimiki”说,她得过面瘫后落下后遗症,常觉得面部疼痛,后有人建议她换用左手刷牙,结束犯病次数减少了。网友“张杰”说,他曾因过度用鼠标,导致右手患上“鼠标手”,疼痛难当,不得不换用左手工作、生活了一段时间,逐渐习惯了。此后,他总是两手换用,再也没犯过“鼠标手”。

  武汉协和医院神经内科邢宏义教授说,从开始吃饭到大脑产生饱腹感需要20分钟,如吃得太快,大脑来不及反应,会认为还未吃饱,继续发出进食信号,导致吃得过多。右撇子换用左手吃饭,确能减慢吃饭速度,达到减肥效果。此外,经常换用左手可锻炼右脑,使左、右脑能平衡互补,一定程度上的确可延缓大脑退化。不过,用左手刷牙可减少面瘫后遗症,科学上并无研究,不必“神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左手  减肥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