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血双补:归芪乌鸡汤

  初为人母的妈妈们,常常会因为贫血,而出现面黄、水肿、全身乏力、头晕、心悸、食欲减退、呼吸急促等症状,我们如何在饮食中进行全面的调理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道气血双补的“归芪乌鸡汤”是如何制作的!

  原料:炙黄芪30克、当归30克、乌骨鸡1只、葱段20克、姜块15克、精盐1小匙

  作法:1、将乌骨鸡杀后放尽血,用80度的热水去毛、剖腹,取出内脏,后洗净再砍成小块,备用;2、黄芪、当归去净灰渣,备用;3、起锅置火上,倒入适量清水,待水沸腾后,倒入鸡块焯一下,捞起;4、取紫砂煲放入焯好的鸡块、黄芪、当归、姜块、葱段、精盐、绍酒用大火闷30分钟后改用小火慢炖2个小时;5、撇去葱段,姜块,盛碗即可。

  菜肴特点:乌鸡酥烂,汤味鲜美。

  营养成份:黄芪有补气升阳、固表止汗、排浓生肌、消肿利尿的作用。当归,具有活血调血的功效,它既能够活血化瘀,也能够补血生新。以乌鸡、黄芪和当归同炖,具有滋阴、补气、和中的功效,最适合气血两虚的产妇食用,是一道美味食疗药膳。


相关报道:新妈妈产后营养食谱推荐  
          新妈妈产后的营养需求(图)  
          产后喝营养汤不可“过”  
          剖腹产后饮食营养是康复关键  
          产后营养饮食有秘诀 
          产后调理腰痛的营养药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食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