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痛经食药膳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姜枣花椒 生姜24克,大枣30克,花椒90克。将姜、枣洗净,生姜切薄片,同花椒一起加水煎成1碗(只用小火煎)即成。每日2次,趁热服。功能温中止痛,主治寒性痛经。

  韭菜红糖 韭菜250克,红糖60克,韭菜洗净,捣烂取汁,加水把红糖煮沸,兑入韭菜汁饮用。痛经时,每天1次,连服2-3天,功能益气活血止痛,主治气血不足型痛经。

  姜枣红茶 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将大枣去核洗净,干姜洗净切片,加红糖同煎汤服。每日2次,温热服。功能补脾胃、温中益气。主治气血虚引起的痛经。

  食盐姜葱 食盐、葱白各250克,生姜125克。上药共炒热,装布袋熨下腹部,药凉后再炒热再熨,一日数次,每次30分钟。功能湿经止痛。主治虚寒性痛经。

  沙枣茴姜 沙枣100克,生姜10克,小茴香6克。上3味水煎服,每日1次。功能调经止痛,主治痛经。

  龟龄集 龟龄集是我国传统中成药,主要有人参、鹿茸、肉苁蓉、海马、淫羊藿等,应用传统的升炼技术炼制而成。用黄酒冲服本品2克,每天1次,连服3天,痛经即止。主治寒滞血脉所致痛经。 杨吉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女性  痛经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