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持母乳喂养将爱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孕期期待着小家伙的诞生,为以后的幸福憧憬着,但是没想到孩子出生后母乳喂养对新妈妈来说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看看大家有怎样的心得体验,不妨学习借鉴一下!

  产后半小时开奶最科学

  有的宝宝生下来就很会吃奶,可是我家豆豆生下来却睡了一整天,医生弹她的脚心,她就醒了哭几声,接着睡,根本不会吃奶。

  由于孕后期血小板少,产后失血过多,我体质虚弱,一天10个小时挂着吊瓶,手臂不敢动,都僵硬了,无法抱着豆豆吃奶,只能让她趴到我的身上,可是她只伸舌头舔了舔乳头,继续睡,任我怎么叫她,都不醒。现在提倡产后半小时就让宝宝吸奶,我家宝宝吸得太晚了。第三天我的奶下来了,豆豆吸吮力差,吸不出来奶,虽然医生都说我奶很好,怕淤积,只好让母婴中心的人把奶揉出来,豆豆同时吃了一点儿,可惜这么多的初乳都浪费了,一直让我耿耿于怀。

  (豆豆妈)

  妈妈感冒了也能喂奶

  我给宝宝母乳喂养了2个月时间,惭愧得很,不过我的失败故事也许对其他姐妹会有帮助。

  失败原因是月子里奶水就不足,混合喂养,满月后我体质虚弱得了感冒,怕传染给宝宝就隔离了,虽然这两天里还是使用吸奶器,但是奶水就此越来越少,后来基本枯竭了。直到参加国际母乳会的活动,才了解到宝宝吮吸乳头对奶量分泌的重要性,其实妈妈感冒根本就不影响喂乳。

  没有给宝宝足够的母乳是终身的遗憾,孩子的抵抗力确实不够好,入幼儿园后依恋焦虑非常严重,哭了一个学期。而且即便长大了,经常喜欢往我的怀里钻,可见孩子对母乳的需要也包含着精神上的需要。

  (网友mamaxiao)

  断奶时多抱抱孩子

  我在断奶的同时,给了孩子许多额外的拥抱和亲吻,我想让他知道,妈妈虽然不再喂他了,但仍然爱他,我不想让他在感情上受伤,虽然他当时才1岁多一点,但我觉得他是有感觉的。断奶还是循序渐进比较好,从母乳过渡到奶粉,应该让孩子有个逐渐适应的过程,而且这样也可以比较容易掌握孩子的吃奶量,应该多少合适。本报记者 季洁整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母乳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