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给宝宝做道暖胃辅食

  冬季 宝宝要吃暖胃餐

  进九后,由于天气寒冷,稍不注意宝宝就容易受凉,从而引起胃肠不适。所以,妈妈们要学会利用饮食调养,让宝宝的胃口“暖过来”。

  材料:米、生姜。

  做法:先将米洗好,姜切薄片后放入洗好的米里面,按一般煮饭方式煮即可。

  小贴士

  经常吃山药或大枣,可以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另外炒菜的时候多放些大葱、生姜、大蒜、韭菜、洋葱等温性食物,也能起到祛阴散寒的作用。

  为了防止宝宝腹部受凉,妈妈也要随气候的变化,适时为宝宝增加衣服。让宝宝加强体育锻炼,运动有利于改善胃肠道血液循环,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从而减少宝宝发病的机会。秦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辅食  冬季  暖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