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图)

  正确的母乳喂养姿势对母乳喂养的顺利进行有很大的帮助,在妈妈母乳喂养时,抱小宝宝的有数种姿势,您可以每种都试试,选择一种您和自己的小宝宝感觉最舒适的姿势。

  无论选择哪种姿势,请确定宝宝的腹部是正对自己的腹部。这有助于宝宝正确的“吮住”或“攀着”。也不要仅以双手抱着宝宝,应将宝宝搁在自己的大腿上,否则,哺乳后容易发生腰酸背痛,影响休息。

  1、搂抱(轻松且常用的姿势)

1

  2、交叉搂抱、垂直搂抱或中间姿势(宝宝头下垫上东西,有助于宝宝含住乳头。适合于早产儿或吮吸能力弱或含乳头有困难的小宝宝)

2

  3、紧抱或“象抱橄榄球一样”(可让母亲看到并控制宝宝的头部。适合于乳房较大或乳头内陷而非凸出或扁平的母亲)

3

  4、侧卧(可让母亲在宝宝吃奶时休息或睡觉。适合于经过剖腹产手术的母亲。避免压迫伤口。)

4

  5、换位(有助于鼓励拒绝在不太喜欢的乳房上吃奶的宝宝吃奶。)

5

  宝宝在胸前的抱放位置图

  1、碰碰宝宝嘴唇,让嘴张开。

6

  2、嘴张开后,将宝宝抱在胸前使嘴放在乳头和乳晕上,宝宝的腹部正对自己的腹部。

7

  3、如果宝宝吃奶位置正确,其鼻子和面颊应该接触乳房。

8

  4、待宝宝开始用力吮吸后,应将宝宝的小嘴轻轻往外拉约5mm,目的是将乳腺管拉直,有利于顺利哺乳。

  宝宝嘴在乳头上的正确位置:

9
10

  注意:宝宝的嘴唇包住乳头和乳晕,其鼻子和面颊接触乳房。宝宝的嘴唇在外面(或外翻),不是内收回。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妈妈  新生儿  母乳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