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岁4个月宝宝喂养要点

http://www.sina.com.cn    《中国婴幼儿身心成长指南》13-36个月篇 

  2岁4个月宝宝喂养要点

  (1)有关研究发现:钙与钠在肾小管内的重吸收过程中发生竞争,钠摄入量高时,促使人体钙的排出。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每天的食盐摄入量应在6 克以下,婴儿食物中不加食盐、1 岁幼儿每人每天1 克、2 ~ 3 岁幼儿1.5 克。因此,建议喜吃咸食的家庭严格控制宝宝饮食中食盐的摄入量,保证宝宝体内钙的吸收利用。

  (2)幼儿为什么发生消化不良?

  宝宝消化不良了,妈妈们开始着急,怎么回事呢?现在就到下面找找原因吧。

  ① 不适应新的食物。宝宝在吃到第一次吃并且喜欢吃的食物时,经常会不知不觉吃多了,结果因为不适应而造成消化不良。妈妈们在给幼儿尝试一种新的食物时,要给他适应的机会,第一次一定要少量,观察无不良反应后,再一点点增加。

  ② 饮食搭配不合理。孩子的生长需要各种各样不同的营养素,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保持宝宝的营养平衡。粮食是最基础的营养来源,肉、鱼、蛋、奶、蔬菜和水果等中的营养成分也是身体必需的。

  ③ 错误的饮食习惯。定时定量吃正餐,少吃零食。宝宝吃太多的零食,到该吃饭的时间还没饿,就会不想吃饭或少吃饭,等到了不是吃饭的时候,因为正餐吃得少了,又开始吃零食,恶性循环,养成不好的饮食习惯。

  ④ 不良的家庭氛围。不良的家庭氛围也会影响宝宝的消化能力,爸爸妈妈们要培养宝宝专心吃饭的习惯,营造愉快的吃饭氛围。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