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过重或与奶粉品种有关

  儿童超重有着多种原因:比如缺乏运动、饮食过量或遗传基因。而美国莫耐尔化学感官中心于2010年12月27日发布的研究指出:某些种类的婴儿配方奶粉亦会导致肥胖。

  56名新生儿及其母亲参与了这项研究,他们被分为两组,32名婴儿从出生两周后食用以牛奶为原料的传统配方奶粉,时长七个月。而另24人则摄入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其中包含了易被婴儿消化道所吸收的蛋白质。

  研究者发现传统配方奶粉组的婴儿体重增长更快。三个半月之后,这组婴儿的体重显著高于食用水解蛋白配方组的婴儿,而后者的平均体重与同期母乳喂养婴儿并无差异。两组婴儿同时断奶,开始进食固体食物,但牛乳配方奶粉组的婴儿体重在这一阶段依然超重明显。

  目前,其根本原因仍不明确。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研究人员推测称这或是由于水解蛋白配方奶粉中的游离氨基酸起作用,使得婴儿更易产生饱腹感;又或是单纯因为婴儿不喜欢这种配方的味道所以喝得较少。

  研究者表示:“出生早期的饮食及营养安排对日后的肥胖、糖尿病及其他疾病隐患有着长远影响。所以研究各种婴儿配方奶粉的效果、其与母乳喂养的区别,及探寻最佳的喂养方式有着重要的意义。”林光溢编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奶粉  宝宝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